用电数据看经济:4月用电增长 江苏省经济活跃度基本恢复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7日 17:12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7日 17: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网江苏电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江苏4月用电量等主要指标明显回升,实现疫情以来的首度正增长,这表明江苏经济活跃度总体已经恢复。

       4月,江苏全社会用电量达477.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26%,用电形势持续好转。所属13个地市,8个市的用电数据均飘红。1—4月,全省累计用电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90%。

1

       国网江苏电力发展部主任 肖树:月度用电量增长需要实体经济的有力支撑,尤其是受“新基建”的带动,我们的充换电服务业、互联网数据服务业用电量超过去年同期的三倍。作为全国经济强省,江苏全社会用电量实现同比增长0.26个百分点,充分表明江苏经济活跃程度已经总体上恢复。

       从产业看,4月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1.51%,增速最快;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14%,占比达73.15%,是拉动江苏用电量增长的关键;第三产业用电量虽同比下降5.13%,但环比增长达到了12.82%。

       从行业来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4月份电量增长最快的行业,高技术行业成为引领江苏用电量跃出谷底的“主力军”。此外,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用电量也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长4.16%,其中电气化铁路用电量增速达15.32%。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用电数据看经济:4月用电增长 江苏省经济活跃度基本恢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