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费市场呈现积极回暖态势 市场人气明显回升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7日 17:36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7日 17: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近日在采访调研中发现,各地在保证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正在科学有序推动大型步行街复商复市,各类商户迎来了久违的“人气”。

  浙江杭州湖滨步行街,称得上是杭州商业消费的晴雨表。疫情暴发以来,这里一度冷冷清清,接待的游客数量不足平时两成。随着疫情好转和消费券的带动,湖滨步行街再次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坐落于步行街南侧的百年老字号知味观,食客们又排起了长队。

  堂食客流逐渐恢复的同时,疫情也改变了这家百年老店的经营思路。以往依靠老字号招牌,就能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打卡尝鲜。像老鸭煲、杭州卤鸭这类传统名菜只能堂食,但这一次经营团队将这些传统名菜进行包装设计搬上了外卖平台。

  在湖滨步行街管委会,城市大脑系统正在精确统计街区实时客流数据。从2月初到5月初,一张不断变化的大数据柱状图,清晰地记录了湖滨步行街的复苏历程。

  位于西安的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同样也重新热闹了起来。

  为了支持商家复商复市,曲江新区不仅减免了街区沿街商铺三个月的租金,还为步行街所有企业提供了税收减免政策。

  有了“商气”自然就吸引来了“人气”。现在街区的日均游客量已经恢复到5.5万人次。

  商务部表示,随着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商贸企业有序复商复市,市场人气明显回升,全国消费市场呈现积极回暖态势。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消费市场呈现积极回暖态势 市场人气明显回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