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学校看防控!江西总计约113万人将在4月7日返校学习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5日 16:58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5日 16: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根据江西省统一部署,江西高三、初三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学生总计约113万人将在4月7日返校学习,记者来到江西的一些中学,探访学校的准备工作。

  九江市第三中学有返校学生约2000人,从3月23日开始,他们每天都要在“江西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上报身体健康状况。开学后,学校将安排学生每天错峰上下学,进入校园前,必须要进行体温检测。据了解,为了尽可能缩小学生的接触范围,学校把一个大班拆成两个小班,确保座位之间的安全距离。此外,为了保证学生就餐安全,学校食堂不但要求学生分批分时就餐,还在每个餐桌设置了隔板,并拆卸了部分座椅。

  江西省教育部门规定,复学后将严格实行家庭与学校之间的“点对点”闭环管理,学生上学、放学途中应全程戴口罩,“点对点”往返于家与学校之间,不进入其他场所,不与其他人接触。除了在制度上织密防护网,学校也在防疫物资上也做了储备。鲁溪中学是武宁县的一所乡村中学,除了口罩、消毒液之外,学校还新增了两处洗手池,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针对一些家长要到外地复工,学校也提前安排老师家访,为学生复学做好对接。

  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各个学校也设置了健康观察室,实行疫情应急处置闭环处理,让学生安全上学、平安回家。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探访学校看防控!江西总计约113万人将在4月7日返校学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