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复工复岗率快速提升 城市功能逐步恢复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2日 14:44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2日 14: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谢高波在昨天(4月1日)召开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湖北省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全省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

1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谢高波:截至3月31日,全省44918家“四上”企业已经复工42130家,复工率93.8%。已到岗人员469.5万人,复岗率66.3%。与3月11日比,复工率、复岗率分别提高了84.1%、53.1%。武汉市的复工率、复岗率也达到了85.4%、40.4%。工业企业的复工率更好(更高),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了98.1%。

       从用电量来看,规上工业企业日用电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83.52%的水平。截至3月31日,全省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复工率91.1%。鄂北水资源配置、鄂州机场、郑万高铁等一批重大项目均已复工。截至3月30日,武汉市12家重点超市所属的206家大型门店全部恢复营业,其他市州商超复工率97.5%,全省17家重点农贸批发市场全部复工,35家重点电商企业复工34家。

       全省道路客运车辆恢复运营比例46%,除武汉市外,所有县市全部恢复公交运营,武汉市地铁6条线路也恢复了运营。

       随着疫情有效得到控制,我们及时调整了支持复工复产的一系列措施。对低风险地区限制清单进行了调整,有序放开了餐饮、书店、美容等经营场所;低风险地区企业复工复产也不需要再审批;前期企业普遍反映的人员到岗难、物流不畅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较大程度缓解,复工复产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北:复工复岗率快速提升 城市功能逐步恢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