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至少20省区确定开学时间 多个省区定在4月后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03月28日 06:50
环球网 | 2020年03月28日 06:50
原标题:最新!全国至少20省区确定开学时间
正在加载

  【环球网综合报道】截至27日晚,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含港澳台)已有陕西、山西、宁夏、青海、西藏、贵州、新疆、云南、广西、内蒙古等20省区公布开学时间。其中,青海、贵州、新疆等省区学生已经或正在陆续“返校”,四川、江西、安徽等省区则将开学时间定在4月后。

  环球网现做梳理如下:

  4月前“返校”

  青海

  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布17日公告称,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

  公告指出,各级教育部门要按照牧区、农区、城区顺序,分区分级分层、错峰错时错段推进开学。同时,要抓紧按照“一校一策”的要求,对高校(高职)开学事宜进行前期调研、评估,待条件允许、时机成熟,即正常开学开课。

  据了解,青海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已在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已在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据澎湃新闻,青海省是全国第一个学校开学的省份。

  贵州

  据澎湃新闻,《贵州日报》3月15日发布头版消息称,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将于3月16日开学。报道称,贵州省委、省政府14日召开专题会议并表示,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该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做好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健康、教学有序开展。

  新疆

  据澎湃新闻,3月16日,新疆将有51万初三、高三、中职毕业年级学生首批开学。报道援引《新疆日报》3月15日消息称,针对3月16日首批复课的高三、初三、中职学校毕业年级,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实行小班制,暂时不进行聚集性活动,同时校园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其他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内。

  3月23日,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学校开学后,各学校要根据自己学校的实际能力,尽量安排学生错峰、错时开展相关教学工作,防止人员扎堆聚集。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的要求。

  云南

  17日,云南省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透露,目前,全省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已就绪,各校符合返岗条件的教职工已返校到岗,3月23日开始全省学校将陆续错时错峰开学。

  宁夏

  3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校园教学秩序实施方案》。根据《方案》,3月25日前,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原则上恢复正常教学。

  山西

  根据山西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省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晋疫情防控发〔2020〕4号)和山西省防控办《关于印发山西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验收指导意见的通知》(晋疫情防控办发〔2020〕63号)要求,山西省域高三年级按照3月25日开学作准备。

  西藏

  据中国西藏网从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获悉的消息,西藏自治区全区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时间暂定3月下旬。

  陕西

  陕西省教育厅18日发布通知称,全省高三年级3月30日开学;全省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4月7日开学。

  此外,中小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初三年级,具体时间由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确定,原则上按照“中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其他年级——小学——国际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的顺序错时错峰开学。至于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内蒙古

  3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发出通知,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做如下安排: 一、全区高三和初三年级于3月30日(星期一)同步开学复课;二、初高中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根据综合评估研判情况,渐次错时开学复课;三、高等院校按教育部统一部署安排开学复课。

  江苏

  根据省教育厅3月21日发布的通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自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其中,高三年级、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中小学其他学段、年级做好4月7日开学准备;高校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台湾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因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月2日宣布,高中职以下学校延后2周开学,下学期于2月25日开学,中学会考、技专统测和大学指考考试日程不变。台当局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说,高中以下学校寒假延长2周、暑假相应缩短2周,下学期于2月25日开学,7月14日结束,2月15日不补课,这样不会影响到学生受教权益。

  4月后“返校”

  四川

  3月25日晚,四川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通知明确,全省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由省上统筹于4月1日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应实行封闭式管理;初三年级由各市(州)统筹确定,可安排于4月7日开学复课。

  江西

  江西省教育厅20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称,江西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含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7日(星期二)返校学习。初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其它年级、小学和高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

  安徽

  安徽省人民政府25日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根据该通告,全省4月7日高三年级学生返校,4月13日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初高中其他年级、中职学校学生及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学生返校安排,由各市人民政府结合当地疫情形势以及学校基本防控条件、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等保障情况审慎研判确定,制定分类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方案,但返校时间不得早于4月20日。高校学生返校,视疫情形势另行安排。在各学段学生(高校除外)未全部返校前,培训机构一律不得组织线下培训。

  广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8日发布通知,全区高三、初三年级于2020年4月7日正式开学,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及特教学校、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其他学段、其他年级和高校,根据错时开学错峰返校要求,稳妥有序开学复课,具体时间由地方和学校确定。

  海南

  19日下午,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南省各个学校的高三、初三年级预定在4月7日开学,其他年级、其他学段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发展形势综合研判后,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福建

  福建省26日教育厅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工作视频会。会议明确,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全省自2020年4月7日起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

  吉林

  吉林省教育厅27日发布关于做好全省中小学开学工作的通知。据该通知,经吉林省委、省政府研究确定,全省高三年级(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7日开学。 原则上按照初三年级、高中其他年级、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的次序,确定错峰错时开学时间。初三年级按照“市域同步”的原则确定。各地要充分考虑特殊教育学校的性质和防控需要,审慎确定开学时间。

  湖南

  湖南省教育厅27日公布消息称,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全省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之后,各市州根据本地疫情情况,按照中学其他年级、小学、幼儿园的顺序,明确辖区各县市区中小学其他年级和幼儿园错时错峰开学时间。

  高校在其所在城市的中小学基本开学后开学。教职员工提前一周到岗到位。在所在县市区中小学全部开学之前,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业务。

  辽宁

  3月22日,辽宁省发布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9号令,其中包括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分级分类错峰错时复学等。

  辽宁省将分级分类错峰错时复学。初步安排为:4月中旬起,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内同步返校,具体时间由省教育厅通知;初三年级实行同一市域同步返校,具体时间由市级教育部门通知;中小学其他年级及中等职业学校适时返校,具体时间由市级教育部门通知,分批错时开学;高等院校按照教育部安排确定开学时间,高校留学生复学视国际疫情发展另行确定;各类幼儿园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开始复学。记者了解到,所有开学时间,将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根据上述省区公布的开学时间,普遍呈现“先高三、初三,其次中学其他年级,再次小学和幼儿园,最后高校”的规律。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至少20省区确定开学时间 多个省区定在4月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