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政策帮扶 新疆40户牧民家庭全部脱贫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0日 14:11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0日 14: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2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北塔山牧场的40户牧民在六师五家渠市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的帮扶下,从边境牧场来到五家渠市就业。如今,8年时间过去,这40户牧民家庭已经全部脱贫。

萨依拉西·居马拜一家从北塔山牧场搬到五家渠市已经8年多了,在牧场时,他是一名卡车司机,妻子则是家庭主妇,那时候一大家子的日常开销都靠他开车挣钱。后来,借助六师五家渠市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萨依拉西·居马拜一家人从牧场搬到了五家渠市,住进了廉租房,一年租金只要600块钱。萨依拉西·居马拜也凭借自己的开车技能,在驾校当起了教练。之后,他还入股驾校,并把妻子也培养成了驾校的教练,一家人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同样,阿加尔也是从北塔山牧场来到五家渠市定居的,她在纺织企业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阿加尔很努力地工作,收入稳定有比较高,后来,她把丈夫介绍到工厂工作,现在夫妻俩的月收入加起来有8000元。

2016年,阿加尔有了宝宝,两口子按揭贷款买了私家车。2020年,阿加尔对生活又有了新的规划和期待。

赛尔生别克是北塔山牧场机关城镇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这些年他一直负责给这40户搬迁群众做相关服务,他说,看着大家的日子一天天地好起来,觉得很有成就感。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就业政策帮扶 新疆40户牧民家庭全部脱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