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干预新冠肺炎治疗效果能达到多少? 这两个指标很有说服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25日 11:06
央视网 | 2020年02月25日 11: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方舱医院接近400名的这个患者没有一个转成重症,还是让我觉得有一些惊讶的,因为前几天在连线王辰院士的时候说,方舱医院转成重症比例是2%到5%。那么中医在轻症不转成重症这方面是不是有自己的还比较拿手的有效的方法?

  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 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伯礼:还真是如此。我非常关注这点,如果我们笼统说中医有效,中医有效达到多少,这个是可以说明问题。但是我们更要挑一些核心指标,有说服力的指标,我觉得是两个,一个就是病人痊愈的时间,是不是缩短了。因为它是个自限性疾病、自愈性疾病,它可能经过八九十天自己也好了,而通过中药的干预,可能时间短,5天、6天就好了,可以缩短时间。第二个就不转为重症,把病势给它截断了,不从轻症转为重症。这点更关键,你说晚一天好,早一天好,并不是特关键,不转为重症是更关键。所以我觉得我们中医的,我自己做了在湖北省中西结合医院观察,观察了我们一批的病例,重证的转化率只有百分之二点几,而这批方舱医院的我们截止到目前还没有一例转化为重症的。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药干预新冠肺炎治疗效果能达到多少? 这两个指标很有说服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