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连续两天0新增确诊病例 疫情稳中有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7日 13:43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7日 13:43
原标题:海南连续两天0新增确诊病例 疫情稳中有降
正在加载

  中新网海口2月17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从17日召开的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月17日8时,海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62例,出院病例52例。截至2月17日8时,海南已连续56小时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据海南省卫健委通报,2月17日0-8时,海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0例。截至2月17日8时,海南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01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877人,尚有1133人正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在海南16日发布的每日流行病学风险提示中称,近8天来,海南疫情稳中有降,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与累积确诊病例环比均呈下降趋势。但2月以来,海南省报告的本地病例数明显增多,疫情由输入性向本地续发过渡。由于复工等因素影响,各项防控措施仍需认真落实到位,在防输入的同时,更加积极主动地防止疫情本地扩散及聚集性传播。

  海南16日出台关于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海南省以县域为单元,包括县级市、县、自治县和不设区的三沙市、儋州市以及海口市、三亚市所辖各区,依据新冠肺炎疫情的轻重程度划分为无疫情区、低风险区、中风险区、较高风险区四类地区,以不同类别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实现我省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化防控策略。

  意见指出,海南省将根据各市县(区)有无确诊病例或最后1例确诊病例确诊后14天后有无新发病例、或14天内确诊病例数、有无本地聚集性疫情等指标评估风险等级。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南连续两天0新增确诊病例 疫情稳中有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