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曝监控丑闻 数十年!中情局被曝窃取多国加密文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4日 15:22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4日 15: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美国对本国和他国进行监控、获取情报的新闻已经屡见不鲜。近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又被曝出“经由瑞士一家加密设备制造商窃取和破译多国加密文件”,据称时间持续长达数十年,而且被窃取文件的国家包括美国的“盟国”。

据美国、德国和瑞士三国媒体联合调查发现,瑞士加密设备制造商“克里普托AG”公司曾经由美国中情局和当时的联邦德国情报机构秘密所有,两家情报机构能够通过故意植入的“漏洞”轻易破解使用这家公司加密设备传输的所有机密文件。

报道说,“克里普托AG”公司在二战期间首次与美国军方合作,为军方提供加密传输设备,而后数十年内该公司成长为加密设备制造业巨头,产品销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1970年,美国中情局和当时的联邦德国情报机构联手秘密收购“克里普托AG”公司。此后,多国政府支付高额费用购买加密设备,殊不知它们最机密的信息最终会被美德两国情报机构掌握。调查还发现,以色列、瑞典、英国、瑞士政府很可能知晓美德情报机构的做法,并且获准“分享”部分信息。

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布的这家公司的客户名单:全球62个国家、地区以及机构,包括联合国、日本、意大利、土耳其、伊朗、印度、巴基斯坦等都在其中。报道说,俄罗斯、中国、朝鲜没有向这家公司购买过加密设备。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两德统一之后,德国所持“克里普托AG”公司股份由美国中情局收购,2018年,中情局出售了这家公司。从1970年到2018年间,美德两国窃取了多国加密文件。目前,美国中情局和德国联邦情报局拒绝就这一报道作出回应。

美国的这一情报窃取丑闻被媒体曝光后,与这一行动相关的德国和瑞士都出现了要求调查和表达担忧的声音。

在德国,多名联邦议院议员要求政府彻查此事。

在瑞士,有媒体认为这起事件恐怕将影响瑞士作为“永久中立国”今后在国际事件中的“中立性”。《新苏黎世报》说,瑞士向来以在国际事务中保持中立而著名,瑞士科技公司也依赖国家的中立地位发展业务——但如果直到两年前“克里普托AG”公司实际上还是美国中情局监听网络的一部分,这会影响瑞士整个行业的声誉,从而损害竞争优势。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素来以“网络安全卫士”自居,频频指责他国发起网络攻击,却无视自身的斑斑劣迹。事实上,实施监控、窃取信息、暗中破坏,美国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劣行层出不穷,却还不断指责他国破坏网络安全,可谓贼喊捉贼、倒打一耙。这种双标行为凸显了美国的霸权思维。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再曝监控丑闻 数十年!中情局被曝窃取多国加密文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