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开通448条免费心理援助热线 为医务人员开设11条心理援助专线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4日 16:18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4日 16: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14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及关爱医务人员举措新闻发布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人员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面临来自工作、心理方面高强度的压力,迫切需要心理方面的疏导和积极情绪的应对。国家卫生健康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加强医务人员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

  一是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将一线医务人员列为重点干预的第一级人群。针对医务人员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和建议。

  二是制定了心理援助热线工作指南。要求各地设立应对疫情的心理援助热线,指导提供规范的热线服务。目前,全国各地共开通了免费心理援助热线448条,在此基础上,为一线医务人员开设11条心理援助专线和7个心理网络平台,24小时接听一线医务人员的咨询。

  三是加大对一线医务人员心理援助的科普宣传力度。针对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心理调试和心理危机应对的相关问题,组织专家编写和发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调适指南、公众心理自助与疏导指南、社区服务心理支持技巧50问等3本科普手册。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开通448条免费心理援助热线 为医务人员开设11条心理援助专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