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推“反渗透法”大陆赴台人士和游客恐被冠“涉嫌渗透”罪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6日 16:19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6日 16: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下令,要求立法机构在本月31日之前,必须通过所谓的“反渗透法”。岛内舆论指出,根据该法,任何两岸的交流活动,都可以被说成是所谓“渗透”活动。这部“法案”11月底推出后,并没有经过台行政机构内部协调,仅仅倚仗民进党在立法机构的席位优势,在四天内强行推出、快速通过二读,引发岛内各界痛斥和强烈反对。

  根据该法,所谓的“渗透来源”,涵盖所有大陆机构组织、媒体、学术单位等。而未来与这些所谓“渗透来源”打交道的台湾民众、台商、台生、民间团体,以及大陆赴台人士和游客,都可能被冠上所谓“涉嫌渗透或被渗透”的“罪名”。两岸的任何互动,都有可能被视作“指使”“委托”或“资助”等“违法行为”。

  台湾世新大学教授 游梓翔:它的行为本身很难定义,然后它的来源很难定义,就变成一个很模糊,经常可以作为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安插在从事两岸交流的人士身上的这样一个法律。台湾有非常多人在从事两岸交流,虽然民进党一直在施加阻碍,可是跟大陆交流是挡不住的,所以不管教育、文化、不管经商的人,都有很密切的往来,所以你一旦定了这样的法律,就是人人自危了。

  台湾《中国时报》每天还开设专版,刊登岛内经济、宗教、文化等各界别人士的批判和呼吁。他们指出,民进党当局通过该法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要恐吓、阻挠两岸民间交流,一旦通过,将变成“台湾的灾难”,使本已经严峻的两岸关系雪上加霜。

  台北大学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郑又平:“反渗透法”包山包海,它企图从思想、从行动、从言论种种层面去框架住、去限制台湾民众对大陆的了解、对大陆的关心,甚至于跟大陆之间的交流。我们非常忧心,因为我们看到,这样的作为无非就是把台湾整个推回自我闭锁的时代。

  记者:连日来,台湾多家政党、团体和专家学者,也通过多种形式,表达对民进党一意孤行强推“反渗透法”的反对和谴责,呼吁当局悬崖勒马,否则损害的是全体台湾民众的福祉。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台当局推“反渗透法”大陆赴台人士和游客恐被冠“涉嫌渗透”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