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一个个世界第一托起中国梦

中国新闻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09月30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模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惠绵摄

  中国车、中国桥、中国路:一个个“世界第一”托起中国梦

  让中国奔跑起来——中国车,正在给经济换装新引擎。9月21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中国桥梁总数位居世界第一,大跨径斜拉桥、悬索桥等先进桥梁建造技术日益成熟,中国桥梁已经成为展示中国形象的新品牌。中国公路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服务型作用,广覆盖的公路网基本形成,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位居世界第一。

  图为中国高铁展板,动车正在沪昆高速铁路飞驶。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惠绵摄

  沪昆高速铁路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是国家规划的“四纵四横”综合运输大通道和“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运营速度最快、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铁路网络。一个个超级工程彰显国家发展的“硬实力”,托举着中国崛起,有力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片左侧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港集装箱码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惠绵摄

  目前,上海港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连接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成为中国大陆集装箱航线最多、航班最密、覆盖面最广的港口。中国沿海港口设施的大型化、专业化、现代化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吞吐量规模稳居世界首位,成为对外开放和贸易往来的重要支撑,内河航运加快建设,长江黄金水道已成为世界上运量最大、运输最繁忙的通航河流。这五年,中国车、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世界第一”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经济日报-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在北京联合主办“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9月25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展览从26日起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展期两个月。除了实体展以外,这次展览还同步开通了线上展馆,网友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点击网上展馆参观体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