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一个个世界第一托起中国梦

中国新闻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09月30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惠绵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记者 王惠绵)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最美丽的金秋时节,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到北京展览馆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感受五年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这五年,从“天眼”探空到“蛟龙”探海,从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实验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中国的科技全方位突破,“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愿望成为现实。这五年,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世界第一”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步入展馆,迎面就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序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惠绵摄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安排设计了“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值得一提的是,特色体验展区需要观众提前预约,该展区以“前沿科技”和“盛世景象”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国互联网领域的前沿科技进展,反映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景象。有观众赞叹,“原来我们已经在不知不觉间领先这么多”,“这是我见过最有趣的展览,从科教文化到治国强军,以一种互动体验方式近距离感受国家这几年的变化和发展”。

  中国科技全方位突破:“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

  本次展出的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人造太阳”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等模型以及未来飞机智能驾驶舱和胶囊胃镜机器人,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一幅幅照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模型,生动鲜活的向观众展示这五年来的成就,从“天眼”探空到“蛟龙”探海,从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实验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中国的科技全方位突破,“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愿望成为现实。

  图为“东方红--LW4004”400马力重型拖拉机模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惠绵摄

  中国自主研制的首台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结束了我国350马力以上重型拖拉机必须进口的历史。突破了重型拖拉机无级变速传动系统、智能化控制管理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能从事深耕、深松、联合整地等重负荷农田作业,满足精准农业、精细农业需求,促进行业技术进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