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一个个世界第一托起中国梦

中国新闻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09月30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模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惠绵摄

  中国自主研发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全面采用“中国芯”申威26010,是世界上首台运算速度超过100P的超级计算机,已连续三次在世界计算机Top500排名第一,并于2016年首次荣获超级计算应用领域的诺贝尔奖“戈登-贝尔”奖。

  图为“人造太阳”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模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惠绵摄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是一个大型超导托克马克聚变实验堆,俗称“人造太阳”,由中国、欧盟、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七方共同出资建造和运行,是磁约束核聚变能商业应用必不可少的关键一步。

  图为嫦娥三号探测器模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惠绵摄

  嫦娥三号探测器由着陆器和巡视器(玉兔号)组成。2013年12月2日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升空,准确入轨,陆续开展了“巡天、观地、测月”科学探测,完成了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的第二步战略目标。目前,嫦娥三号探测器仍在继续工作,是国际上月面工作时间最长的探测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