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丝路草原心手相牵 中蒙乡邻胜过亲

中国新闻来源:未来网 2016年07月14日 1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邻之义,贵在合作共赢”

  7月的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生机勃勃,在乌兰巴托东南郊外,一个小山坡上中蒙两国国旗迎风飘扬。

  这里就是中铁四局项目部的工程营房,而旁边正在建设的就是蒙古国第一条高速公路的施工现场,中蒙两国工人正在抓紧工作。

  今年5月份,蒙古国第一条高速公路也由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这条乌兰巴托至贺西格新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一带一路”建设在蒙实施的标志性工程,在蒙古国内引发高度关注。

  在过去的20年来,中蒙合作成果显而易见,中国连续多年成为蒙古最大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双方在互联互通、基础产业、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扩大。

  同样在5月份,由中国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蒙古国额尔登特铜矿电厂扩建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业主为额尔登特矿业集团,其下属的铜矿电厂扩建项目包括4台12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均为中国自主研发制造,合同金额4183万美元,项目建成后将为蒙古国矿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额尔登特铜矿电厂扩建项目、乌兰巴托新机场高速公路、蒙欣-巴音嘎啦水泥厂……

  越来越多的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越来越多的携手合作,为两国人民打开了心灵沟通之门。

  李克强总理14日与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在乌兰巴托国家宫共同出席中国援蒙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并为项目模型揭幕。(图片来源于央广网)

  “邻之情,贵在心灵相契”

  今日,李克强总理与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在乌兰巴托国家宫共同出席中国援蒙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并为项目模型揭幕。

  李克强表示,残疾儿童是特殊弱势群体,需要更多呵护和帮助。中方会保质保量完成好这一项目,让残疾儿童从小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心手相牵,不仅在互帮互助上表达邻里之爱,人文交流更加有助于拉近心灵距离。

  目前蒙古在华留学生总数超过1万人,其中约7000人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中方表示愿与蒙方联合培养更多人才。

  此外,2015年蒙古公民赴华100万人次,相当于蒙古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在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中,为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需要双方共同努力,也将为两国友谊添上更加华彩的一笔。

  寻求利益汇合点,凝聚共同体共识。今年是亚欧会议成立20周年,本届亚欧首脑会议主题被确定为“亚欧伙伴二十载,互联互通创未来”,李克强总理表示,各方都期待此次会议继续肩负构建新型全面伙伴关系的使命,弘扬相互尊重、友好协商等亚欧会议传统,加强团结协作,共同应对挑战,推动亚欧对话与合作迈向新台阶。

  我们有理由相信,无论是中蒙关系,还是亚欧合作,在互帮互助、携手前行的氛围中,定将增益和平力量,将发展迈向新高度,造福亚欧人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