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勇立潮头 奋发有为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他深入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街区、企业等,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化改革开放、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总书记的到来,让广东干部群众深受鼓舞。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长期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大力支持下,各经济特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热解读丨深圳庆生,如何理解总书记“一张白纸”的比喻

40年,当年的边陲小镇已蜕变为国际化大都市;40年,深圳走过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习近平: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大局出发,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要闻报道

在对外开放中深化改革防范风险

“按照自主、有序、平等、安全的方针,在确保金融主权的前提下,努力实现更高层次的金融开放。”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要加快构建公开透明、稳定可预期的监管政策环境,鼓励中外金融机构平等竞争、深化合作、互相借鉴、促进创新。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创新之城深圳“充电续航”

帮助企业度过行业寒冬、扶持企业自主创新、优化办税环节环境……近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第十一督查组在深圳走访了解到,深圳市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通过政策落实和“自选动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科技创新“充电续航”。

奋发进取 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勇担使命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新征程催人奋进,落实总书记要求,各地干部群众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改革开放再出发,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改革再出发】深圳迎首批授权事项清单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被赋予了更多的自主权。18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40条授权事项清单正式发布。

视频报道
图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