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奔涌,奏响新时代澎湃乐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入海口并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纪实

“这些年,我多次到沿黄河省区考察,对新形势下解决好黄河流域生态和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一些调研和思考。继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之后,我们提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国家的‘江河战略’就确立起来了。”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10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到山东省东营市的黄河入海口等地考察,实地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强调扎实推进黄河大保护,确保黄河安澜,是治国理政的大事。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激励着沿黄河省区的广大干部群众,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进一步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

要闻报道

时政特稿丨口述:黄河安澜入海 这是三个关于“守护”的故事

在历经了5464千米的长途跋涉之后,她,将从这里——山东东营注入浩瀚的渤海。“黄河宁,天下平。”黄河,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中分量很重。10月20日,他来到东营黄河入海口,再一次凝望这条伟大的河流。

黄河宁 天下平丨习近平是这样要求的

如何为黄河“把脉诊病”,考验的不仅是执政智慧,更是对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的考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要谋划长远,又要干在当下”。

习近平心中的大江大河

浩浩黄河、滚滚长江,祖国的大江大河,习近平一直牵挂于心。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推出文章,与您一起感受习近平的江河情。

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黄河大合唱”

“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创作好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习近平总书记几年来多次考察黄河。扎实推进黄河大保护,确保黄河安澜,是治国理政的大事。在总书记心中,交响着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