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秋汛应急响应终止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9日 15:37:28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9日 15:37: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记者从黄河网获悉,当前黄河中下游河道流量全线回落至2000立方米每秒以下,汛情整体趋于平稳,按照《黄河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试行)》规定,经研究决定,黄委于10月27日12时终止黄河中下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受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影响,黄河中下游防汛形势严峻,黄委研究决定,9月19日10时,发布黄河中下游汛情蓝色预警,启动黄河中下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随后,受持续降雨影响,渭河中下游、伊洛河、沁河等支流普遍涨水,9月27日,按照《黄河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试行)》规定,黄委研究决定,当日12时起,黄河中下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响应期间,黄委多措并举,有效应对干支流洪水,确保了黄河防洪安全。

  据悉,今年黄河下游秋汛洪水场次之多、过程之长、量级之大历史罕见。面对艰巨繁重的防御任务,沿黄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全力应对,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有名有实有效,实现了防御力量从专业单元到群防群治的拓展,防御任务从总体要求到责任落实的细化,防御措施从被动抢险到主动前置的转变,防御目标从险工险段到全线全面的延伸,防御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目前,黄河下游河道处于退水阶段,河道工程仍有较大概率出险,黄委要求各级河务部门继续做好工程巡查和险情抢护等工作,确保黄河安全度汛。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黄河秋汛应急响应终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