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好记者讲好故事

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经过各地各新闻单位层层推荐、比赛评选,从上万名报名参加活动的新闻工作者中评选出13名优秀记者代表全国百万新闻工作者,向全国观众讲述发生在重大新闻背后的感人故事。

要闻报道

真·记者日常!这些话今天必须说

11月8日是第21个记者节,在这个“法定”不放假的节日里,真·记者们有些话必须说。真实记录时代,融入你我生活,这就是记者的最大成就。

干这行,真的太太太太太不易了……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记者的工作就是采访、写稿。事实上,成为一名记者还需要掌握许多多多多多的技能。看一组漫画,来了解下记者们的“武艺”吧!

聆听“好记者”的“好故事”——写在第二十一个记者节到来之际

“好记者讲好故事”2020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将于8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13位记者讲述他们的采访经历和故事,展现全国新闻战线在2020年重大新闻事件中的优异表现,为新中国第二十一个记者节献礼。

致敬,时代的记录人!

当清晨的阳光照进你的房间,第一批新闻资讯已经如约而至,让你对当天热点“早知道”。在你上班的路途、课余的操场、用餐的间隙、睡前的时光……新闻让你拥有看世界的“眼睛”、为你提供参与社会事务的舆论场。

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在京举行

在第21个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由中国记协主办的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6日在京举行。300余件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和长江韬奋奖各10位获奖者受到表彰。

中国新闻奖隆重颁奖 总台23件作品获奖

在第21个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11月6日上午,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3件作品获奖,包括特别奖2件,一等奖11件(含2个新闻名专栏),二等奖5件,三等奖5件。人事局地方机构管理中心原央视北京记者站站长王小节获长江韬奋奖(长江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