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上升至147人

 

CCTV.com  2010年02月28日 0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2月27日,在阿根廷西部门多萨省首府门多萨市,当地居民修理破损的房屋。受智利当天凌晨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的影响,阿根廷全国大部分地区有明显震感,部分建筑物倒塌或受损。新华社发/美洲通讯社

  新华网圣地亚哥2月27日电 智利政府27日下午公布,当日凌晨发生的里氏8.8级强烈地震已造成147人死亡。

  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主任卡门·费尔南德斯对媒体说,随着救援工作逐渐接近震中地带,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据智利政府初步统计,地震对智利八个地区造成损害,影响范围达数千平方公里,其中受损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比奥比奥,受灾人数估计在40万左右。

  比奥比奥州长海梅·托亚估计该地区死亡人数在60人以上。该州首府、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距离震中很近,据介绍,当地一座14层的建筑坍塌,60余人被掩埋在废墟中。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当天宣布智利进入“灾难状态”,并通过媒体发表讲话,呼吁民众保持平静,同时宣布震中地区为重灾区。智利政府启动了紧急措施,军队、警察和消防人员均参与维持秩序,救助受困人员。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