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表示已做好支援智利的准备

 

CCTV.com  2010年02月28日 01: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中新社东京2月27日电(记者孙冉)一改在海地地震救援中行动迟缓的表现,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27日智利大地震两小时后,即表示日本要迅速做好支援的准备工作。

  当日,鸠山正在高知市内视察,他表示:“可能需要一个快速的救援,只要有救援的必要,不仅是做出对策,而要马上向有关部门下达命令。”

  27日晚,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就设置了关于智利大地震及海啸的信息联络中心。随后日本外相冈田克也也表示,“外务省随时做好派出调查小组和救援队伍的准备。”

  海地大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只是派出了一个调查小组前往海地了解灾情,而没有像中国和美国那样立即派出救援队。作为世界上遭受震灾最多,又拥有装备精良的震灾救援部队的日本,居然没有立即向海地派出救援队,令国际舆论颇为不解。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