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社会准备向智利提供救援和援助

 

CCTV.com  2010年02月28日 01: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智利27日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后,国际社会纷纷表示将向智利地震灾区提供救援和援助。

  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迅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地震应急处置工作,中国国际救援队正密切关注震情信息,并将根据国家统筹部署决定下一步行动。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宣布,欧盟将向智利提供300万欧元人道主义援助。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阿什顿说:“欧盟委员会随时准备为智利人民提供帮助。”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英国将向智利提供任何力所能及的帮助。布朗说:“智利人民在今天遭受了痛苦,英国人民已经准备好提供任何力所能及的帮助。”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向智利总统发去电报,对智利发生强烈地震并导致大量人员伤亡表示慰问。他表示,俄罗斯准备提供必要的援助消除地震带来的后果。

  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正密切关注智利地震有关情况,“我们为智利人民祈祷,我们将在他们需要的时刻提供援助。”

  当地时间27日凌晨3时34分(北京时间14时34分),智利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122人死亡。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