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炸机未遂案]“基地”分支称对炸机未遂案负责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07: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基地组织周一宣布对25号发生的炸机未遂事件负责”,位于美国的一家情报机构表示,“该声明周一发表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

    基地组织在声明中表示,袭击图谋是对美国打击其在也门军事组织的行动的报复。

    情报机构称,基地组织发表的声明上附了一张实施炸机行动的恐怖分子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勒穆塔拉布的照片,并且扬言他们的尼日利亚兄弟突破了所有安保障碍,打破了美国情报机构的神话。

    声明中提到,阿卜杜勒穆塔拉布所使用的爆炸技术是由圣战组织位于阿拉伯半岛的工厂所研制的。

    声明还表示,他们已意识到了技术上的一个失误导致了此次炸机行动的失败。

    另有多家美国情报监控机构发布了类似信息。

     

    美国官员12月25日证实,一名男子当天在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至美国底特律的航班上引爆小型爆炸装置,造成数人轻伤。航班最终安全降落。图为2009年9月12日在亚特兰大拍摄的达美航空公司飞机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12月25日,达美航空公司253次航班停在美国底特律机场的停机坪上。美国官员25日说,一名男子当天在这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至美国底特律的航班上引爆小型爆炸装置,造成数人轻伤。航班最终安全降落。 新华社/美联

     企图炸毁客机的嫌疑人在美出庭

    央视网综合消息:因企图在一架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客机上制造爆炸事件而被逮捕的尼日利亚男子26日在美国密歇根州首次出庭。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个名叫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勒—穆塔拉的23岁男子在企图引爆爆炸装置时被烧伤,目前正在密歇根州安阿伯的密歇根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因此首次庭审听证会在医院的会议室召开。

    报道说,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宣布了起诉罪名,并告知被告可以为自己指定一名律师。坐在桌子另一边的阿卜杜勒—穆塔拉身着病服,左手拇指和右手手腕缠着绷带,坐在轮椅上面带笑容。在长约20分钟的庭审听证会中,阿卜杜勒—穆塔拉反应平静,回答问题言辞简短。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初步调查,阿卜杜勒—穆塔拉是尼日利亚一名前银行家的儿子,曾在伦敦求学。25日,他从尼日利亚经济首都拉格斯乘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航班抵达荷兰阿姆斯特丹,然后转机飞往美国底特律都市国际机场。在飞机降落前,他前往卫生间并停留了约20分钟,随后返回座位,借口腹痛将一条毛毯盖在腿上。随即,他所在位置便响起爆炸声并冒烟起火。乘客和机组成员联合将其制伏,扑灭火苗。除阿卜杜勒—穆塔拉本人和另2名乘客受伤外,机上其余人安然无恙。

    经核实,由于阿卜杜勒—穆塔拉此前未被认定为恐怖组织成员,因此他的名字不在美国官方的“禁飞”名单上,但可以从国家反恐中心编制的涉嫌与恐怖组织有关者名单中找到。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阿卜杜勒—穆塔拉的父亲几周前联络过美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提醒说他的儿子可能会做出极端举动,当时使馆已立即将这一消息汇报给美国有关安全部门。

    事发后,白宫将此事定性为一起“未遂恐怖主义事件”,并下令采取措施加强航空安全。国会参众两院议员也纷纷表示,要求深入调查这起恐怖袭击图谋。

【美国底特律炸机未遂事件追踪】

基地组织宣称对美国炸机未遂事件负责

    “基地组织周一宣布对25号发生的炸机未遂事件负责”,位于美国的一家情报机构表示,“该声明周一发表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基地组织在声明中表示,袭击图谋是对美国打击其在也门军事组织的行动的报复。 [点击观看全文]

美国炸机未遂事件:嫌疑人出庭 调查初露端倪

    美国炸机未遂事件的嫌疑人、尼日利亚男子穆塔拉布26日在美国密歇根州首次出庭。美国官员27号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美国航班爆炸事件背后有更大的恐怖图谋。[点击观看视频]

乘客炸机未遂事件后 美机场加强安全警戒

    当地时间26日,在美国底特律发生乘客炸机未遂事件后,美国机场以及航空公司加强安全警戒。图为26日,洛杉矶机场搜爆犬在执行任务。 [组图]

荷兰小伙阻止美客机爆炸事件成英雄

    图为26日舒林加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的截图照片。

    25日,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底特律发生乘客炸机未遂事件。当时犯罪嫌疑人阿卜杜勒—穆塔拉企图引爆小型爆炸装置,一位来自荷兰的小伙舒林加及时发现并协助空乘人员将其制服,客机最终安全降落,他随后成为美国各界赞颂的英雄。 [点击阅读全文]

嫌犯父亲曾发警告 英国警方搜查嫌犯曾经的住所

    目前,伦敦巿警在市内搜查多栋建筑物,包括伦敦大学学院一栋建筑物附近的地下室,这是疑犯在英国最后一个已知的住址。据悉,该居所位于伦敦一个高级街区。 [点击阅读全文]

 白宫表示男子引爆一爆炸装置行为是恐怖袭击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25日报道,白宫官员认为当天一名男子在一架飞往底特律的客机上引爆一爆炸装置的行为是一起恐怖袭击。 [点击阅读全文] 

底特律发生乘客炸机未遂事件 疑为恐怖主义行动

    美联社援引美国国家安全局官员的消息称,二十五日,一名乘客妄图炸毁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一架飞往底特律的航班但是没有成功。美国官员称之为恐怖主义行动。官方最初认为,乘客在燃放鞭炮,造成了一些轻微伤害。 [点击阅读全文]  

     一男子在美国客机上引爆爆炸装置造成数人轻伤

    美国官员25日说,一名男子当天在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的客机上引爆一个爆炸装置,不过该装置失灵,未发生剧烈爆炸,只是造成包括此人在内的数人受轻伤。航班最终安全降落。

    美国媒体称,这起发生在圣诞节期间的事件可能与恐怖主义有关。 但美国联邦调查局驻底特律办公室发言人拒绝就此案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发表评论,只是说案件正在调查中。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