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炸机事件或是个人行为 嫌犯父亲曾发警告(图)

 

CCTV.com  2009年12月27日 10: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警方搜查嫌犯曾经的住所。

  中新网12月27日电 综合报道 美国的炸机未遂事件后,英美国等国对事件展开了紧急调查。目前,对23岁嫌疑人奥马尔·法洛克·阿卜杜牧塔拉布的炸机原因已有了初步调查结果。

  事件可能与恐怖组织无关

  此前有报道说,阿卜杜牧塔拉布一再声称自己是基地组织成员。不过,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人员在对阿卜杜牧塔拉布进行初步审讯后认为,事件系其单独行动,很可能与恐怖组织无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联邦调查局官员的话说,阿卜杜牧塔拉布在接受审讯时交待了很多情况。尽管他自称奉“基地”组织之命炸毁客机,但调查人员初步认定,他并非某一恐怖组织的正式成员,此次航炸机行为只是他的单独行动。

  另外,有匿名官员表示,阿卜杜牧塔拉布的名字在美国的恐怖嫌疑人数据库可以检索到。对此,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成员彼得.金解释说,恐怖嫌疑人不一定列在禁飞名单中。

  英国展开调查

  阿卜杜牧塔拉布曾经在伦敦学习。经伦敦大学学院证实,他曾于2005—2008年在该学院学习机械工程专业,后来又提出6个月签证要求,理由是到另一所学院进行学习。不过英国海关已经拒绝了他的要求,原因是该学院不是正规教育机构。

  目前,伦敦巿警在市内搜查多栋建筑物,包括伦敦大学学院一栋建筑物附近的地下室,这是疑犯在英国最后一个已知的住址。据悉,该居所位于伦敦一个高级街区。

  目前,美英两国正就此事展开密切合作。

  嫌疑人父亲曾发警告

  据美国媒体报道,有美政府官员表示,阿卜杜牧塔拉布在早在四个星期前就曾出现在美国情报报告中,被列为与基地组织有关。因为当时他的父亲前往美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表达他担心儿子可能有恐怖攻击的企图。

  据悉,阿卜杜牧塔拉布的父亲表示儿子的一些观点越来越激进。他曾给父亲发短信称将离开迪拜前往也门,暗示原因是为了“伊斯兰的事业”。他的父亲担心儿子是去参加“某种圣战,但并没有提供足以将其列入禁飞或机场特别安检名单,以及让当局撤销其入境签证的情报。

  当地时间25日,23岁的尼日利亚男子阿卜杜牧塔拉布企图炸毁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飞往底特律的航班,但爆炸装置失灵,同时被警觉的同机乘客制服,278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逃过一劫。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