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底特律发生乘客炸机未遂事件 疑为恐怖主义行动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美联社援引美国国家安全局官员的消息称,二十五日,一名乘客妄图炸毁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一架飞往底特律的航班但是没有成功。美国官员称之为恐怖主义行动。

  美联社的消息指出,这名来自尼日利亚的乘客自称是代表基地组织采取此项行动。

  据悉,这名试图引爆爆炸物的乘客名为阿布杜尔·穆达拉德(Abdul Mudallad)。他涉嫌在乘坐飞机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到美国底特律时试图炸毁飞机。该航班从尼日利亚起飞,在阿姆斯特丹转机后,飞往美国,当时,这架西北航空公司的二百五十三次空客三三0航班运载了二百七十八名乘客。

  美联社的报道称,在圣诞节袭击飞机的动机目前不明。嫌疑犯于当晚被审讯。

  一名坐在疑犯后面三排位置的乘客说,事件发生在飞机即将降落的时候,他当时看到了前方位置发出的火光,并伴随一股味道。他身后的一名年轻人立即上前将其制服。之后引起了飞机上的一阵很大的恐慌。

  一名官员指出,歹徒曾意图点燃一件爆炸装置。爆炸物为粉末和液体的混合物。歹徒在点燃爆炸物时没有成功。

  官方最初认为,乘客在燃放鞭炮,造成了一些轻微伤害。

  达美航空女发言人苏珊·埃利奥特说,该乘客马上被制服。但她拒绝透露乘客受伤的细节。达美航空和西北航空公司此前已经合并。完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