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迪拜债务危机担忧减弱 股市上扬金价破1200美元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迪拜世界集团12月1日发表声明,打算重组260亿美元债务,并就此开始与债权人谈判,这使得投资者认为迪拜世界集团债务违约风险降低,并进一步相信,事件不会对全球经济复苏带来太大影响。

    受投资者担忧情绪减弱的影响,全球主要股市12月1日普遍出现上扬势头。其中,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欧洲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亚太地区一些主要股市也纷纷上涨。

    在恐慌情绪缓和的情况下,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提升,抛售美元而买入高风险资产,导致当天美元大幅走低。美元贬值又提升了投资者买入黄金保值的兴趣,从而推动当天纽约市场黄金期价首次站上1200美元的心理关口。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