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迪拜世界公布债务重组计划细节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22: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2月1号,迪拜世界集团宣布了债务重组计划,涉及子公司总额260亿美元的债务。虽然这一计划让全球其他股指小幅上扬,但由于前一天迪拜政府表示,不会为这家主权投资机构的债务提供担保,海湾地区主要股市当天继续暴跌。

  迪拜世界集团当天发表了要求推迟偿还债务以来的第一份声明。

  声明说,集团已经和银行开始了建设性的谈判。债务重组计划将涉及集团旗下的主要房地产开发商,如著名的“棕榈岛”项目开发商纳西尔,涉及债务金额高达260亿美元。此外,集团旗下的无限世界控股公司及迪拜世界港口公司等子公司财务状况稳定,所以这次债务重组计划没有涉及这些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计划表明,迪拜依然在努力偿还债务,这将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

  1号是迪拜债务危机发生后阿联酋股市的第二个交易日。由于迪拜政府表示,不会为迪拜世界集团的债务提供担保,阿布扎比和迪拜股市当天继续延续前一天的跌势,双双下跌约6个百分点。前一天,阿布扎比股市暴跌8.3%,创8年最大单日跌幅,而迪拜股市下跌7.3%,为去年10月以来单日最大降幅。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