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多家国内公司称未受迪拜危机实质影响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20: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本周一,随着亚太地区股市重现大涨,油价再度企稳以及国债收益率回升等等这样一些恢复性信号的传出,围绕着迪拜债务危机爆发的风波似乎稍显平息了。当然这些天以来与迪拜有着业务往来的公司一直也都是关注的焦点。

    据上海证券报的消息,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30日称,建行个别海外机构在中东与其有一定的业务往来,但其规模占全行总资产比例微小,不会对建行产生实质性影响。根据此前建行披露的消息,建行海外资产和收入仅占其全部资产和收入的2%左右,且大部分集中在香港和东亚地区。

    振华重工今天也披露了该事件对公司的影响。振华重工称,公司与迪拜世界集团不存在直接业务关系,只是与其附属公司--迪拜港口世界集团旗下的世界各地码头公司分别签订有多单合同,上述客户付款行为均未发现有异常情况。

    中国铁建则表示,公司所属子公司在迪拜共有6个工程承包在建项目,项目合同总额9100万美元,约占公司去年营业收入的0.27%,但这些项目与迪拜世界集团不存在业务关系,目前进展正常,没有收到实质性影响。

*********************** 延伸阅读 *********************

  迪拜政府表示不为“迪拜世界”债务提供担保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政府11月30号公开表示,政府对迪拜世界公司的债务不负有责任,政府不会为这家主权投资机构的债务提供担保。  [点击观看视频]

温州迪拜“炒房团”:迪拜房价其实不及北京、上海

梦幻之都突陷债务危机,迪拜模式陷入“迷雾” 新华社/路透

  据总部设在迪拜的亚洲商务电视台董事长王伟胜介绍,2001年当地一幢独立别墅每平方米只要8000元,到金融危机之前,房价涨至最高峰,每平方米涨到4万多元。普通公寓的价格在最高时也达到了每平方米二三万元人民币。 而在北京,四环以内的公寓价格都在2万元以上,即使是杭州这样的城市,主城区商品房平均价格也达到了每平方米19000元,不论是北京、上海,还是广州、杭州,核心区域的公寓房价早已超过3万元。 [点击查看全文]

迪拜或成全球主权债务危机起点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政府主权投资机构迪拜世界公司债务危机11月30日在阿联酋金融市场引发动荡。 经济分析师担心,迪拜或许成为全球一系列主权债务风波的起点。 [点击查看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