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里斯本条约》今天正式生效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22: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获得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批准后,《里斯本条约》今天(12月1号)正式生效。条约生效仪式将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在条约达成地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当地还将举行大型庆祝活动。

  这个仪式将由葡萄牙政府、欧盟委员会、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以及里斯本市政府共同筹办。刚刚当选的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政要都将出席仪式。仪式将于当地时间1号晚7点半,也就是北京时间2号凌晨一点开始,届时还将有烟花和音乐表演。

  作为《欧盟宪法条约》的简化版的《里斯本条约》删去了不受欢迎的宪法意味的内容,增添了使欧盟决策过程更透明、更民主的条款。特别是通过欧盟总统的设立,把各个成员国集合起来,以一个声音说话,更被认为是《里斯本条约》给欧盟带来的制度上的创举。但在单一货币等核心问题上,条约仍采取了回避态度。不过,舆论认为,这丝毫不会使欧洲偏离一体化的既定方向,相信《里斯本条约》将为欧洲一体化揭开新的篇章。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