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里斯本条约》有望于12月1日生效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捷克总统克劳斯3日在布拉格正式签署《里斯本条约》,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随后发表声明说,《里斯本条约》迄今已获得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的批准,有望于12月1日正式生效。瑞典将尽快召集一次欧盟特别首脑会议,以便落实《里斯本条约》生效的最后一些细节。  

  根据《里斯本条约》,欧盟理事会将增设主席一职,并将扩大欧洲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的职权。因此,这两个职位的人选可能是此次特别首脑会议的讨论重点。目前,欧洲舆论普遍认为,担任这两个职位呼声最高的人选分别是比利时首相范龙佩和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