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案 公布13名遇难者名单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13: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美国陆军基地发生枪击案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7号,美国军方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事基地就5号发生的枪击事件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部13名遇难者的名单。

    在新闻发布会上,胡德堡陆军基地发言人约翰·罗西上校宣读了全部13名遇难者名单,这其中包括来自马里兰州的55岁的沃曼中校,来自佛尼吉亚州52岁的卡拉韦奥少校,一名即将回家待产的、来自芝加哥的21岁一等兵“准”妈妈等。此外,在发布会上,还进行了简短的默哀仪式。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发表了每周广播和网络讲话中称,5号发生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的枪击案是“针对国家的犯罪行为”,是“最恶劣的人类行为的典型”。

    奥巴马还说,案情尚未查清,现在还“不能完全知道是什么促使凶手做出这样的事情”。这是奥巴马在枪击案发生后第三次发表有关的公开讲话。

    另据报道,奥巴马准备参加于10号在胡德堡基地举行的枪击案遇害者悼念仪式,因此将推迟抵达亚洲之行首站——日本的日期。

    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5号下午发生一名少校军官开枪行凶的重大枪击案,造成13人死亡、30人受伤。行凶者、胡德堡基地医疗中心心理专家哈桑被击伤,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 最新进展 *********************

美国德州枪击案死亡人数升至13人 2嫌犯获释

    中国网11月6日讯 据美国kcen-TV报道 胡德堡枪击案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3人,一名重伤者在当地医院不治身亡。同时美联社纠正枪手的名字应为尼达·马里克·哈桑, 另外两名涉嫌参与枪击被拘捕的士兵已经获释。 [点击阅读全文]

      美军营枪击案:三名士兵涉案 一人被击毙 两人被捕

    美国军方五日证实,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陆军基地当日下午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一名枪手在内十二人死亡,三十一人受伤。

    当局目前判断有三名士兵涉案,其中一人已被击毙,两人被捕。  [点击阅读全文]

     美军胡德堡基地枪击案一名袭击者身份确认  为随军精神病医师

    中国网讯 综合外电报道,一名美军官员表示,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基地枪击案中被击毙的袭击者身份已经确认,他是美陆军少校哈桑-马里克,年纪在39到40岁之间。 [点击阅读全文]     

*********************** 事发地点 *********************

     美国枪击案事发时基地正在举行毕业典礼

      2003年美国总统布什访问德克萨斯州福德胡特陆军基地。

    人民网11月6日电 美国德克萨斯州福德胡特陆军基地5日下午发生枪击事件,共造成7人死亡,另有20人受伤。美陆军发言人表示,该基地已经被封锁,至少有一名枪手被捕。美联邦调查局已经向当地派出特工进行调查。 [点击阅读全文]

     美军陆军基地发生枪击案 距离得州首府约97公里

    人民网华盛顿11月5日电(记者温宪)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5日下午1时30分许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12人死亡,31人受伤。

    这起血案发生在该基地的士兵训练中心。目前初步确定有三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一人已被击毙,他被查明为准备派驻伊拉克或阿富汗的陆军少校马立克·纳达尔·哈桑。胡德堡军事基地网站称,目前该基地已处于关闭状态。该基地距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约97公里。 [点击阅读全文]

*********************** 官方反应 *********************

      美基地枪击案12死 奥巴马:令人震惊的暴力事件

    中新网11月6日电 美国德州胡德堡(Fort Hood)陆军基地的指挥官康恩中将(Bob Cone)表示,该基地今天有士兵开火行凶滥杀,至少造成12人丧生和31人受伤。美国总统奥巴马迅速接获这次事件的报告,随后表示这是场“令人震惊的突发暴力事件”。[点击阅读全文]    

美官方称不能确定枪击事件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

奥巴马在事发后发言,称这是令人震惊的暴力事件。

    中新网11月6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4日下午1点30分左右,美国陆军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事基地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经造成12人死亡31人受伤。美国当局表示,尚不清楚袭击事件和美军士兵战斗压力过大、或是频繁部署火线任务存在联系。[点击阅读全文]

     奥巴马对德州军事基地枪击事件讲话

    中国网11月6日讯 美国军方五日证实,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陆军基地当日下午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一名枪手在内12人死亡,31受伤。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枪击事件发表讲话,全文摘要如下:

    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陆军基地发生了悲惨的枪击事件,我们此刻还不知道此次事件的详细经过,但一旦了解内情,我们将与所有人分享。我们现在已经了解的是,已经有数名美军士兵遇难,更多人在这次令人恐怖的暴力袭击中受伤。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