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媒体披露麻生太郎已于17日参拜靖国神社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07: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环球网记者杨虹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20日报道,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已于本月17日参拜了靖国神社。据日本超党派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事务局的人士透漏,麻生没有进入靖国本殿(供奉东条英机等战犯牌位的地方),只是做了一般的参拜。

  报道称,对于麻生这次的一般参拜,麻省事务所的人称,“自民党干事长时代也是这样参拜的”,表示没有什么问题。

  麻生在任首相的时候,因为顾虑到中国、韩国等国家的反对,没有亲自参拜过靖国神社,只是在靖国神社例行的春季和秋季大祭中,向靖国神社献上了被称为“真榊”的杨桐供品。但是自民党新总裁谷垣祯一在19日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媒体称其是为了自民党的复活拉拢党内保守派的策略。

  “真榊”的杨桐盆栽每个5万日元(约合3492元人民币)。靖国神社方面没有确认麻生是否献了供品。供品可能被放置于神社本殿的台阶附近。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