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参拜靖国神社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10: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19日前往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配合秋季例行祭祀活动进行了参拜。有观点认为,谷垣此举也意在获得保守阶层支持以重建政党。谷垣祯一在参拜后向记者表示,“不仅是二战,这里也祭祀着很多近代史上死去的人。是慰抚这些亡灵的心情”。

  谷垣祯一在2006年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时曾称当选出任首相后将不参拜靖国神社。对此,谷垣祯一解释称“考虑到国际关系,是作为首相在那时要避免的意思”。

  2003年时,谷垣在小泉政权时担任过国家公安委员长,在8月15日也参拜了靖国神社。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