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抵京 称奥巴马11月中旬将访华

 

CCTV.com  2009年08月22日 17: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2日,新任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携夫人及家人在大使官邸与媒体见面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8月22日,新任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在记者见面会上发表讲话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电 (张蔚然) “中国汉朝有句古话,家庭快乐则天下太平。我真诚希望中美两国的家庭都平安快乐。”新任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用引用这句中国古文作为他到任讲话的开场白。他说,“昨晚我带着一个幸福的美国家庭来到北京,发现北京每天都这么漂亮,很高兴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开始我的中国之旅。”

  “爱心家庭”混合多国元素

  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洪博培带着自己的妻子玛丽凯耶,三个女儿玛丽安妮、杨乐意、阿莎出现在美国大使官邸前的花园里。他先不谈任期目标,向媒体介绍起了自己的家庭。

  女儿杨乐意是他在中国扬州领养的孩子,今年九岁,扎着两根麻花辫。“人人都说扬州出美女,我女儿一看就很美。”洪博培颇为自豪地提到,杨乐意将从后天起学习中文,尽快融入中国文化。

  最小的女儿阿莎是洪博培在印度领养的孩子,“她在北京第一次吃到地道的川菜”。三岁的阿莎每隔一会儿就凑到话筒前用汉语说句“你好”,一脸淘气,逗乐了现场记者。

  二十四岁的大女儿玛丽安妮弹得一手好钢琴,洪博培拍拍女儿肩膀,说出一句“她可是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啊。”引得现场一片哄笑。

  大使夫人玛丽凯耶最后代表全家发表感言,“在中国的生活即将开始,我们全家都非常兴奋。”

  到任首要目标是奠定经济可持续增长基础

  介绍完自己的家庭,洪博培谈到了自己在任期内的目标任务。他说,在未来的岁月里,中国将在应对亚洲和世界面临的所有重要挑战中发挥关键作用。美国准备在所有问题上与中国接触,以解决这些共同的挑战。

  洪博培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十一月中旬对中国进行访问,“到今年年底,在奥巴马总统与中国领导人会晤之后,中美关系将在以往更加紧密。”

  他说,自己上任的首要目标将是帮助奠定本地区和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基础。这将意味着美国人和中国人有了更多就业机会、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他说,扩大的市场准入和投资、教育和文化交流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美社会。

  洪博培还期望扩大中美两国在气候变化、能源与环境、加强全球安全和不扩散项目、改善公众健康的多边合作。

  洪博培表示,自己长期担任犹他州州长、美国贸易副大使、驻新加坡大使的经历,和在商业及私营企业工作的背景,为此次就任美国驻华大使铺平了道路。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