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洪博培可与奥巴马比酷 曾卖过鸡蛋送过报纸(图)

 

CCTV.com  2009年08月09日 1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美国参议院正式批准犹他州州长乔恩·亨茨曼(中文名洪博培)担任美国驻华大使。专题文图据新华社

洪博培和收养的中国小女孩

  美国参议院批准亨茨曼出任驻华大使

  美国新任大使可与奥巴马“比酷”

  美国参议院7日正式批准犹他州州长乔恩·亨茨曼(中文名洪博培)担任美国驻华大使,接替已于今年1月离任的克拉克·雷德。

  亨茨曼是共和党人,今年5月16日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担任美国新一任驻华大使。而洪博培也是美国政坛中少有的可以和奥巴马“比酷”的官员。

  相对于刚刚通过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索托马约尔的提名确认,洪博培相对容易得多。

  前者经过持续一周的听证和共和、民主两党争锋相对的口水大战才最终得以确认,而后者于7月23日仅参加了一次听证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就于8月4日仅用了两分钟就批准了这项任命,等于为洪博培出任驻华大使铺平道路。

  此前,洪博培曾表示,他期待8月中旬赴华上任。参议院院会赶在休会的前一天通过此项任命案,使得洪博培8月中旬赴任的计划有望得以实现。

  预测

  下届美国大选他将挑战奥巴马?

  洪博培被认为是共和党竞逐2012年总统大位、挑战奥巴马的热门人选。而他与奥巴马的共同点还真不少。二人年龄相当(洪博培大奥巴马1岁),有远大的政治抱负,他们都承诺在中美关系走过30年后要使之进入“一个合作伙伴新时代”。

  而洪博培也是美国政坛中少有的可以和奥巴马“比酷”的官员:他是美国经典品牌哈雷·戴维森摩托车的铁杆车迷;他最喜欢的音乐是摇滚乐、尤其是前卫摇滚乐。

  迷上中国文化收养中国小女孩

  他和中国很有缘

  上大学期间,洪博培曾经带着妻子到中国台湾为教会传道。在这里,他不仅学会说流利的中文,而且迷上了中国文化。据说洪博培的州长官邸里到处都装饰着中国字画和陶瓷。洪博培的流利中文成了他跟中国人交流最好的名片。每年的犹他州华人新春晚会上,洪博培都会用流利的汉语向现场华人致以新年祝福:“我是美国惟一一位会汉语的州长。祝大家万事如意,恭喜发财!”

  洪博培已经有了5个孩子,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使他禁不住还想收养一个中国女孩。这个愿望最终得以实现。夫妇俩从中国扬州收养了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取名“杨乐意”,今年9岁(见左图)。随后他又从印度收养了一个小女孩。从两个世界新兴大国收养孩子,从一个侧面可以窥见洪博培的世界观。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