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洪博培正式成为美国新任驻华大使

CCTV.com  2009年08月08日 08: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6点): 美国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参议院对新任外交官人选进行全体投票,其中对洪博培作为美国新任驻华大使的任命获得顺利通过。

    7日上午,美国参议院以全票通过了对洪博培担任新一任驻华大使的任命。洪博培将于11日辞去犹他州州长职务,为前往北京赴任作最后的准备。

    现年49岁的洪博培,本名乔恩·亨茨曼,共和党人。他与中国以及中国文化有着深厚的渊源。

    早在大学时,洪博培就能讲流利的中文。32岁时,他出任美国驻新加坡大使。2001年小布什当选美国总统后,洪博培曾是驻华大使候选人之一。在此后出任美国贸易副代表期间,他结交了不少中国政府和民间的朋友。2004年出任犹他州州长后,他又多次访华,加深了对中国政治和经济发展的了解。2006年,他曾在上海师范大学就环境保护问题发表主题演讲。他的七个孩子中有一名从中国收养的女孩。

    另外,由其父亲创办的亨茨曼化学制品公司在中国有不少投资,洪博培本人也曾在公司出任总裁。

    五月,当人们惊讶于民主党出身的奥巴马总统提名一名共和党人担任驻华大使时,奥巴马说,他看重的就是洪博培的经历和他对中美关系的重视。

    洪博培本人也曾表示,他将致力于推动美中两国在应对金融危机、防核扩散、气候变化与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及其他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