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洪博培宣誓出任驻华大使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2: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8点):美国当地时间8月11日上午,洪博培辞去犹他州州长职位,正式宣誓就任美国驻华大使。其副手加里·赫伯特接任州长之职,成为犹他州的第17任行政长官。

    11日上午11:40分,洪博培在盐湖城的州议会大厦发表告别演说,辞去犹他州州长职务,同时宣誓就任新一任驻华大使。美国联邦地区大法官米歇尔·克里斯蒂安森主持了洪博培的就职仪式,洪博培的家人和100多名政商名流出席仪式。犹他州州长一职已由副州长盖里 赫伯特接替。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8月4日正式批准了共和党人、犹他州州长洪博培出任驻华大使。奥巴马曾说:“我想不出还有什么能比创造出我们两国之间的各种桥梁更重要的任务了,它不仅仅决定美国和中国的福祉,而且决定世界的未来。”

    洪博培表示,他在驻华大使职位上的最主要的目标是,努力建立一种能够跨越两国之间不时出现的挑战的双边关系。

    美国媒体预计,洪博培最早将于八月中旬前往中国履新。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