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港媒:金正日对金大中逝世致哀或缓朝韩关系

 

CCTV.com  2009年08月20日 14: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

  中新网8月20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20日刊文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对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逝世发唁电或能缓和朝韩关系。

  在金大中病逝的消息传出后,金正日马上以个人名义发出唁电致哀,赞扬金大中致力改善朝鲜半岛南北关系,朝鲜并决定派出一个五人代表团南下首尔,出席金大中的丧礼。

  有分析家认为,金正日罕有地摆出这些友善的新姿态,有望缓和朝鲜半岛近期的紧张局势。

  韩国现任总统李明博去年上台以来,放弃金大中和另一位前总统卢武铉实行了十年的“阳光政策”,对朝鲜转趋强硬,导致朝鲜半岛南北关系变得紧张,加上朝鲜月前进行核试及连番试射导弹,令朝鲜半岛局势更加变幻莫测。

  有部分政治分析家认为,对朝鲜来说,金大中是有一定意义的,所以他的死讯传出后,朝鲜政府必定会做出一些动作。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