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韩国将为前总统金大中举行为期6天国葬 全国降半旗

CCTV.com  2009年08月20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韩国政府19号决定为前总统金大中举行规格最高的国葬,由现任国务总理韩升洙出任葬仪委员会委员长。

    韩国总理韩升洙19日晚主持召开临时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金大中的国葬方案。韩通社报道,韩国政府决定为金大中举行的国葬共6天,从金大中逝世的8月18日持续到23日,在此期间全国将一直降半旗,政府在全国设立灵堂,接受民众吊唁。正式灵堂将设在国会,20日开始接受吊唁。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3日14点在国会广场举行。为使更多的民众参与和感受告别仪式,整个遗体告别仪式将利用电子屏幕进行直播,各电视台也将进行现场转播。金大中的遗体将被安葬在首尔市汉江南岸的国立显忠院。

    金大中的葬礼将是韩国历史上第二次国葬,也是首次为已故前总统举行国葬。此前韩国曾于1979年为在任而遇刺身亡的朴正熙总统举行过国葬,距今已有30年历史。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