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捷克警方拘捕12名极端分子 疑纵火袭击罗姆家庭

 

CCTV.com  2009年08月14日 1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纵火事件中烧毁的房屋(图片来源:捷克电视台)

资料图片:烧伤的两岁罗姆族女童(图片来源:捷克电视台)

  中新网布拉格8月14日电 捷克警方13日拘捕了12名右翼极端分子,媒体报道说这批人与将近4个月之前在捷克东部发生的罗姆族裔家庭遭燃烧瓶纵火袭击事件有牵连,但是警方没有马上予以证实。

  4月18日深夜,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小城维特科夫一户罗姆族裔家庭居住的房屋遭不明身份者燃烧瓶袭击,造成3人受伤,其中一名两岁女童伤势严重,经医生奋力抢救前不久刚脱离生命危险。

  当时的捷克看守政府总理托波拉内克在纵火事件之后迅速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制定反对极端主义社会倾向的新政策,捷克总统克劳斯谴责纵火事件是“野蛮和丑恶的行径”,财政部长卡卢塞克则把它视为一起恐怖袭击。(黄频)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