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猛虎组织残余势力选出新首领(图)

 

CCTV.com  2009年07月23日 13: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塞尔瓦拉萨·帕特马纳坦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时报》、《印度斯坦时报》7月23日报道,泰米尔猛虎组织是斯里兰卡政府最头疼的反政府力量,尽管其头目普拉巴卡兰已经被政府军击毙,但其残余势力依然很强大。日前,猛虎组织幸存者选出新任领导人——塞尔瓦拉萨·帕特马纳坦,在普拉巴卡兰时代,他任猛虎组织国际关系主管。

  一个名为“猛虎执行委员会”的组织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年54岁的帕特马纳坦已经被任命为猛虎组织的新首领,他将带领新的猛虎组织完成普拉巴卡兰未完成的事业——解放泰米尔人。此外,他们还宣称,新猛虎组织已经在秘密地点重建总部。现在,还不清楚帕特马纳坦(绰号KP)是否已经得到了侨居在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其他国家的80万泰米尔人的支持。

  在22日晚间接受英国第四频道采访时,帕特马纳坦说,在斯里兰卡丛林中,他们还有1500名到2000名猛虎战士。“我们依然有完整的战斗部队,可以年复一年地战斗下去。”猛虎组织在国外的最大组织“英国泰米尔人论坛”主席苏伦·索伦德亚说:“这是一个象征,我们面临的战争已经改变。尽管远离暴力和独裁,但泰米尔人依然在自由精神的鼓舞下,团结在一起。”

  尽管猛虎组织遭受重创,但其庞大高效的国际网络依然存在,可以为其提供充足资金和武器装备。这份声明似乎掀开了猛虎组织新篇章。声明中还警告斯里兰卡政府:“如果僧伽罗人和其他支持者认为,占领了泰米尔人的家园、杀死成千上万的泰米尔平民,就会让泰米尔人承认争取自由的战斗已经失败,他们就错了。”

  帕特马纳坦是泰米尔猛虎组织领导层硕果仅存的“长老级”人物之一,负责猛虎组织的国际关系,经营着庞大的国际武器走私和洗钱组织。他也是今年5月第一位承认普拉巴卡兰被打死的领导人。普拉巴卡兰之死标志着斯里兰卡长达26年的内战结束。

  据推测,帕特马纳坦现在可能躲藏在东南亚地区。斯里兰卡政府已经发表声明,希望外国政府能够帮忙寻找和逮捕帕特马纳坦。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环球频道>>>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