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斯将军谈灭猛虎秘诀 战地军官广用孙子兵法

 

CCTV.com  2009年05月27日 0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资料图:泰米尔猛虎游击队首领普拉巴卡兰

进入环球频道>>> 

  5月24日,泰米尔猛虎组织国际关系负责人赛瓦拉萨·帕特马纳坦发表声明证实,该组织领导人普拉巴卡兰确实已被斯里兰卡政府军击毙,猛虎组织剩余成员“愿意放下武器与政府进行对话”。至此,斯里兰卡政府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持续26年的战争终于画上了句号。是什么因素让斯里兰卡政府军扭转颓势、彻底打垮猛虎组织的?外界大力渲染的斯里兰卡“人道主义灾难”真实情况如何?西方国家闪烁其辞的“中国帮助斯里兰卡取胜”的说法真相怎样?与猛虎组织作战整整26年的斯里兰卡将军拉里特少将,日前对话笔者,解答了上述疑问。

  特种战奠定胜利基础

  26年间,斯里兰卡政府与泰米尔猛虎组织先后打了4场战争,前3场以失败告终,第四场则获得完胜。这让跟猛虎组织交手1000余次的拉里特少将非常感慨。

  笔者:当胜利的消息传来时,您的心情如何?举行庆祝活动了吗?

  拉里特少将(以下简称少将):用高兴似乎不能准确形容我的感受。事实上,我有如释重负的感觉——这一切总算结束了!对于政府军上上下下所做的那么多牺牲来说,能换来胜利的结果当然很满意。今天,我终于可以骄傲地说:我是胜利的一员!

  笔者:您跟猛虎组织打了多少年的战争?交战有多少次?您经历过最惨痛的失败和最辉煌的胜利是什么?

  少将:我从军的时间超过29年,任战地指挥官的时间超过18年,从排长、连长、营长、旅长,一直干到现在的师长。在这个过程中,我的部队先后与猛虎组织交手1000多次,可以说几乎每天都在战斗。

  相关链接: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