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落败后图谋更名 欲死灰复燃

 

CCTV.com  2009年06月18日 13: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进入环球频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6月18日报道,斯里兰卡泰米尔猛虎组织反叛分子自上个月被政府军彻底击败后,一直试图死灰复燃。此番他们承诺不再使用暴力,从恐怖组织转变成为一个泰米尔民主运动组织。

  但事实上,猛虎组织想重新命名、存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目前,自称为猛虎组织的新领导人是正在被通缉的一名武器走私犯。斯政府认为,猛虎组织在斯里兰卡已经不存在了,少数残余分子是无关紧要的。人们也不清楚,是否还真正有人在继续带领这个已经被击垮、意志消沉的残败组织。

  据斯里兰卡媒体部长说,现在已经没有猛虎组织了,因为政府已经完全摧毁了其作战能力和领导阶层力量。

  5月18日,斯里兰卡政府军在北部穆莱蒂武地区击毙了猛虎组织首领普拉巴卡兰,彻底击败猛虎组织。至此,长达数十年的斯里兰卡内战宣告结束。

  据悉,为了在斯东部和北部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猛虎组织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与政府军交战,双方多年的流血冲突导致数万人死亡。

  (环球在线:张琰)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