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斯里兰卡举行盛大仪式庆祝击败猛虎组织(组图)

 

CCTV.com  2009年06月04日 0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6月3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前)出席庆祝仪式。斯里兰卡当天举行盛大庆典,向击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将士们致敬。斯海陆空三军、警察、民兵及民众代表等参加了庆典。新华社记者刘咏秋摄

  6月3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参加庆祝仪式的群众表演泰米尔族人采茶舞蹈。斯里兰卡当天举行盛大庆典,向击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将士们致敬。斯海陆空三军、警察、民兵及民众代表等参加了庆典。新华社记者刘咏秋摄

  新华网科伦坡6月3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斯里兰卡政府3日在首都科伦坡举行盛大仪式,庆祝政府军击败了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

  当天,斯海陆空三军、警察及民兵在科伦坡海滨著名的“高尔绿地”举行阅兵式,斯全部9个省派出歌舞队参加游行,伞兵部队进行了跳伞表演。

  斯三军司令向总统拉贾帕克萨递交“信状”,正式报告斯内战结束。

  拉贾帕克萨在演讲开始时用泰米尔语说,对猛虎组织的战争不是针对泰米尔人的战争。打击恐怖分子的战争已经结束,“泰米尔人应该受到保护,他们应该生活在没有恐惧和不信任的气氛中。”

  他随后用僧伽罗语表示,斯政府军用不到3年的时间击败了猛虎组织,为建设一个伟大的国家开辟了道路。击败猛虎组织后,斯政府将开辟国际关系的新时代,以便在国际上捍卫其自由和主权。

  拉贾帕克萨说,斯政府将尽快提出解决民族问题的方案,这一方案中“不会有丝毫种族主义和分离主义的空间”。斯政府将致力于北部地区的发展,这将是比击败猛虎组织更为艰巨的任务。

  上世纪80年代开始,猛虎组织以泰米尔人遭歧视为由开始与政府军作战,以图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自2006年7月起,斯政府军加大了对猛虎组织的打击力度。今年5月19日,拉贾帕克萨在议会宣布,政府军打击猛虎组织的军事行动已取得彻底胜利,政府军收复了所有1.5万平方公里的猛虎组织控制区。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