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媒体称中国渔船撤离朝韩边界线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08: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环球时报6月9日报道据韩联社9日报道,韩国军方在中国渔船完全撤离黄海北方边界线(NLL)后, 为应对朝鲜侵犯的可能性,在NLL一带增加部署了舰艇。

  报道说,中国渔船本月7日下午完全撤离NLL,韩国军方随后增加部署了舰艇。

  韩国军方某消息人士9日表示:“正在应对朝鲜警备艇无故侵犯NLL,制造紧张的可能性。为了应对突发事件,在NLL一带增加部署了舰艇。”

  消息人士表示:“具体增加几艘舰艇是涉及作战计划的关安保问题,因此无法公开。可以说将舰艇数增至平时的一倍左右。”

  他说:“尚未捕捉到朝鲜的异常动向。这是应对突发状况的措施之一。”

  据悉,目前军方在NLL海域部署了韩国型驱逐舰(3200吨级)、护卫舰(1900吨级)、高速艇“尹永夏舰”(440吨级)等数十艘舰艇,以应对朝鲜军方的挑衅行为。

  军方计划,如果朝鲜向韩国舰艇发射地对舰导弹或海岸炮,就利用K-9自行火炮、F-15K战斗机、搭载在舰艇的76毫米和127毫米舰炮等陆海空军所有火力,对发射地点进行反击。

美国防部称其防御体系可完全拦截"朝鲜导弹"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9日表示,美国现有的导弹防御体系,完全可以拦截朝鲜向美国本土发射的"导弹"。据韩联社报道,盖茨当天出席为审议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2010会计年度国防预算举行的听证会表示,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部署的拦截导弹,可充分拦截朝鲜发射的"导弹"。>>详细  >>美国专家要求中国配合美国拦截朝鲜导弹

    韩媒称美国已向朝鲜提出访朝方案 朝鲜尚未答复

     目前,美国努力争取遭朝鲜扣押的两名美国记者获释,并注视着朝鲜的回应。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方已向朝鲜提出这两名记者所属的“CURRENT TV”总裁、前副总统戈尔或者美国的朝鲜专家、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德森访问朝鲜的方案,正在等待朝鲜的答复。>>详细

  相关链接: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