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朝鲜发誓报复韩国全面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

 

CCTV.com  2009年06月07日 12: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韩联社6月6日报道,朝鲜周六表示,将对韩国全面加入以美国为主导的防扩散安全倡议(PSI)进行报复,称韩国此举将令朝鲜半岛走向战争。

  据悉,为了回应朝鲜二次核试验,韩国上周宣布全面参与限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防扩散安全倡议”,该行动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朝鲜。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在一篇评论中说:“韩国全面加入PSI是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权的蛮横破坏,也是对朝鲜的公开战争宣言。”

  朝鲜中央通讯社的评论说:“韩国将为其跟随外国力量,完全忽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主权和尊严所产生的灾难性后果负全部责任。”

  “防扩散安全倡议”发起于2003年,它准许成员国对携有导弹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飞机和船只进行封锁。

  5月25日,朝鲜宣布当天成功进行了本国第二次地下核试验。次日,韩国政府宣布从即日起加入朝鲜一贯反对的以美国为主导的“防扩散安全倡议”。朝鲜此前曾发出警告,称如韩国加入该倡议即意味着战争。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