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朝鲜称韩国入侵其领海 随时都可能军事冲突

 

CCTV.com  2009年06月07日 15: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朝鲜人民军巡逻艇

  新华网平壤6月6日电 (记者姚西蒙 张滨阳)据朝鲜中央通讯社6日报道,朝鲜拥护祖国和平全国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在平壤发表谈话,谴责韩国在朝鲜西部海域加强武力部署,并不断侵入朝鲜领海。

  发言人说,韩国的这些挑衅行动“严重刺激了”朝鲜,使西部海域处于“随时都可能发生军事冲突的紧张局面”。发言人表示,朝鲜已经严正表态,将对韩国的挑衅行为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并给予“超出想象的无情惩罚”。

  据朝鲜媒体报道,韩国当局最近召开了“全军主要指挥官会议”,下达了“作战指针”。同时,韩国战舰也“不断侵入朝鲜领海,公然进行挑衅”。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军方4日说,一艘朝鲜警备艇当天下午跨过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进入韩国海域,但在韩国快艇发出警告后退回。

  5月26日,韩国宣布全面加入美国主导的“防扩散安全倡议”。次日,朝鲜军方发表声明,宣布不再保证处于海上军事分界线西北部海域朝鲜领海一侧的韩国5个岛屿的法律地位,同时不能保证美韩舰艇和普通船舶在这些岛屿周边海域的航行安全。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其管辖的“西海5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北方界线”,朝鲜未予承认。双方曾在1999年6月和2002年6月在该海域发生过两次军事冲突。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