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朝鲜媒体警告称将用核武器报复敌人任何攻击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0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朝鲜半岛•新一轮紧张]朝鲜抨击韩国接受“加强版核保护伞”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朝鲜媒体9日表示,它将把核武器用在保卫自己以及报复敌人任何攻击上,并警告美国如果发动战争,将会“招来自我毁灭”。

    法新社报道说,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称,朝鲜将以“先进的先发制人的攻击”回答任何先发制人的攻击。

    报道说,核威慑将是保护地区和平及发动报复攻击的强有力工具,朝鲜绝不饶恕侵犯尊严与主权者。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周二也在评论中发出类似警告,称“这是军民的革命精神,是自卫的反制行动模式,彻底消灭侵略者,以朝鲜式的先进的反先发制人攻击,对抗敌人最难缠的措施与先发制人攻击等专横行为。”

    《劳动新闻》的评论还警告说,“美帝国主义最好别以战争作豪赌,因为这只会招来自我毁灭。”

美国防部称其防御体系可完全拦截"朝鲜导弹"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9日表示,美国现有的导弹防御体系,完全可以拦截朝鲜向美国本土发射的"导弹"。据韩联社报道,盖茨当天出席为审议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2010会计年度国防预算举行的听证会表示,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部署的拦截导弹,可充分拦截朝鲜发射的"导弹"。>>详细  >>美国专家要求中国配合美国拦截朝鲜导弹

    韩媒称美国已向朝鲜提出访朝方案 朝鲜尚未答复

     目前,美国努力争取遭朝鲜扣押的两名美国记者获释,并注视着朝鲜的回应。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方已向朝鲜提出这两名记者所属的“CURRENT TV”总裁、前副总统戈尔或者美国的朝鲜专家、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德森访问朝鲜的方案,正在等待朝鲜的答复。>>详细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