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揭秘朝鲜核武器研发团队:领军人物已年过七旬

 

CCTV.com  2009年06月04日 09: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金正日视察基层部队

  储备数千专业人才,大多曾经留苏,领军人物已年过七旬

  5月25日,朝鲜宣称成功地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美韩两国的军事专家估测,这次核试验的爆炸威力与2006年第一次核试验相比,有了显著提高。与此同时,朝鲜还在测试投送核弹头的能力。韩国媒体近日透露,朝鲜有可能在6月中旬试射一枚射程超过4000公里的远程导弹。事实上,朝鲜核能力的提升,并不是一朝一夕的结果,其背后的研发团队发挥了重要作用。

  金正日主抓研发工作

  韩国情报机关公开的资料显示,朝鲜核研发的主管部门是朝鲜劳动党下属的军需工业部,因为军需工业部主要负责与导弹等有关的军事装备的研发和生产。虽然从形式上看,军需工业部受国防委员会和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但实际上是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直属机关。

  朝鲜军需工业部部长是劳动党书记全炳浩。全炳浩毕业于万景台革命学院,从1986年开始就成为劳动党负责军需的书记,此后连续23年负责核武器和导弹的研发工作。全炳浩从1998年开始担任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据韩国媒体透露,全炳浩最近健康不好,所以军需工业部的实际负责人是第一副部长朱奎昌。朱奎昌于今年4月当选朝鲜最高权力机构国防委员会委员,是公认的朝鲜导弹专家。

  也有媒体认为,朝鲜核试验计划和核战略实际上是由金正日直属的秘书室制定的,只要金正日批准秘书室制定的有关核的方案,军需工业部都会执行。据称,金正日的这个秘书室非常神秘,除秘书室室长姜尚春以外,几乎没有公开成员的名字或相貌。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