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重申不承认朝鲜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CCTV.com  2009年04月26日 10: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4月25日电(记者蒋国鹏 赵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梅甘·马特森25日说,美国不会承认朝鲜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美方将继续诉诸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机制寻求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以和平方式实现。

  马特森是在朝鲜外务省宣布重新加工乏燃料棒后对新闻界做出这一表态的。她说,美方继续寻求全面执行2005年9月19日达成的《共同声明》,根据声明,朝方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及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监督。美方保留对通过六方会谈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全面和可验证”无核化目标的承诺。

  朝鲜外务省25日宣布,朝鲜已经开始对从试验核反应堆中取出的乏燃料棒进行再处理。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外务省发言人的话说,此举意在“对付敌对势力日益加重的军事威胁”,将对“努力加强自卫的核遏制力”做出贡献。

  朝鲜本月5日宣布发射卫星后,联合国安理会13日就此发表主席声明,认为朝鲜的发射活动违背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朝鲜外务省14日发表声明,拒绝接受安理会主席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按原状恢复已经去功能化的核设施。

  据报道,对乏燃料棒进行再处理可以提取制造核武器的原料——钚。(完)

责编:王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